U19男篮世界杯小组赛结束中国队迎首胜

  北京时间7月2日,2019年U19男篮世界杯在希腊继续进行。中国U19男篮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99比94艰难击败波多黎各队,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中国U19男篮在前两场比赛中分别以大比分败给了塞尔维亚和法国队,最后一场小组赛面对波多黎各,开赛后中国队就迅速进入状态,尤其是外线的发挥非常出色,首节比赛中国队21比17领先。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再度胜出1分,半场结束以44比39保持领先。郭昊文半场就拿到21分,同时还有5个篮板和6次助攻。中国队半场三分球14投6中,而波多黎各队则是14投全失。

  下半场易边再战,波多黎各队找回状态,将比分反超,他们以72比70领先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纪卓和徐杰携手连拿5分,帮助中国队以83比78重新取得领先。此后波多黎各队不断加强场上逼抢,这时又是徐杰顶住压力打成“3+1”。最后时刻徐杰再进一球,中国队最终以99比94惊险获胜。

  郭昊文是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全场比赛他拿到34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但同时也有15次失误,他也是世青赛历史上第三位拿到三双的球员。此外纪卓拿到22分,徐杰贡献19分和8次助攻。

  小组赛结束后,中国男篮以小组第三位进入16进8的淘汰赛争夺。(转自7月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