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抵达美国通过夏季联赛增加全队磨合

  前往美国参加NBA夏季联赛的中国男篮集训队已于近日抵达波特兰,全队将在这里训练一段时间,然后前往拉斯维加斯参加夏季联赛。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夏季联赛增进全队的磨合。

  中国男篮集训队于6月29日从北京出发,全队的第一站来到了波特兰。按照计划,球队将在这里训练一段时间,7月4日前往拉斯维加斯,NBA夏季联赛将于7月6日在那里打响。

  在波特兰,中国男篮在一座以老K教练(前美国男篮主教练沙舍夫斯基)名字命名的场馆进行训练。抵达波特兰后,队员们进行了身体力量训练和有球训练,调整时差,恢复身体状态。在训练中队员们的精神面貌普遍不错,虽然经过了长途飞行,但没有显露出疲劳的迹象。不过易建联不会参加NBA夏季联赛的比赛,他将单独进行伤病治疗。主教练李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家练得都不错,我们也给大家提出了要求,有时差、环境的不同,所以希望大家集中精力。我们的目的是备战夏季联赛,希望大家能调整好状态。”

  自从5月15日正式集中备战2019年篮球世界杯以来,中国男篮已经经过了一个半月的训练,在6月19日至23日还和澳大利亚NBL联队进行了3场热身赛,以进一步考察球员、磨合阵容。在前往美国之前,一直有伤在身的任骏飞、刘志轩和队中最年轻的小将张镇麟离开集训队。

  前往美国参加NBA夏季联赛的中国男篮集训队中有17名球员,世界杯正选名单要求的是12人,通过世界杯前的一系列训练和热身赛,还将有球员会陆续离开。

  在和澳大利亚NBL联队的热身赛中,李楠使用了多套阵容,尽量多地给不同球员上场的机会,但由于球员人数和伤病、状态等原因,仍有很多球员没有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比如郭艾伦热身赛只出战一场,投篮仅10投1中,状态不佳。抓住这最后一个多月的机会,尽量争取留在最终名单之中,是17名球员共同的目标。

  对于夏季联赛,李楠表示:“球队还是需要磨合,之前3场热身赛郭艾伦和周鹏只打了一场,希望通过这几场夏季联赛能让整个球队去磨合,互相之间有了解,希望通过比赛增加默契,更希望大家保持相对好的状态,能有更多人能去打球。”

  中国男篮在夏季联赛的第一场比赛将于7月6日打响,对手是迈阿密热火队,之后还将与国王、黄蜂和雄鹿等队陆续交手。(转自7月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