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当下联赛平台助力中国男子手球成长

  2019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日前在北京开赛,华体国家男子手球俱乐部在北京站的比赛中3战全胜,取得了北京站的冠军。球队主教练朱昕晨表示:“这次比赛首先可以检验前期训练,让年轻的运动员获得锻炼的机会,其次是让比赛更精彩,推广助力中国手球的发展。”

  在参加手球联赛的4支球队中,顶着国字号头衔的中国华体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支队伍。作为国家队出战本次联赛,朱昕晨介绍说,联赛这个平台机会难得,可以让队员通过比赛得到更好的锻炼。出于对中国男手长远发展的考虑,这支球队的队员大都是90后、95后,甚至是00后,也有像王权、赵晨这样有过欧洲联赛经历的老将在队中压阵,这样“新老结合”的阵容在北京站的比赛中也展现出了十足的冲击力。

  但正如朱昕晨所说,这次比赛除争冠之外,更重要的是让年轻运动员在比赛中获得成长。中国华体队今年2月底重新组建,目前还处在起步磨合阶段。“我们在一起集训的时间较短,教练组现在能做的就是要依据每名队员不同的技术特点和身体情况,量身打造训练计划,其目的就是在最短时间内,让团队在理念和技术上形成高度统一。” 朱昕晨表示。

  中国男子手球队曾经拿过亚运会冠军,也曾杀进过世锦赛决赛圈,而如今却处在亚洲六名开外的位置。朱昕晨坦言:“这是整个手球从业者都要安静下来正视的问题,我们要敢于直面,勇于揭疤。我们的目标是在2022年亚运会有所突破,这次比赛是我们实现目标过程中的一步,希望队员通过联赛的平台能够收获更多。”队员王军程表示:“联赛的举办给我们手球人一次亮相的机会,以往都是常年地方队之间的较量,技战术都比较了解,这次联赛让人员流动产生了新的配合、战术等,比赛的整体水平也有所提高。”

  直面问题,把握当下,是朱昕晨在每一天的训练中不断灌输给队员的理念。在朱昕晨看来,队员都是有潜质、有态度、肯吃苦的新生力量,他们还需要在成长的过程中,接受更为专业系统的锤炼打磨。

  同时朱昕晨表示:“手球超级联赛的举办让我感觉到非常幸福,通过手球超级联赛这样的平台,手球运动将有更好的发展,让群众基础和认知度都有所提高。”(转自7月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