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思想建设促进备战国羽封训“两手抓”


国羽队员在双流基地进行训练

  时隔两年,中国羽毛球队再次扎营四川成都双流,为8月进行的瑞士世锦赛蓄力。在成都双流集训的这20多天,国羽一手抓训练备战,一手抓思想建设,两项工作毫不松懈。

  国家羽毛球队双流训练基地的场馆被装饰一新,两侧悬挂起全新的横幅“保持自信 不怕冲击 抗压竞争 激情释放”。在场馆内墙壁中央出现了“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主要对手”照片的横幅,包括5个单项共计20个主要对手,男单桃田贤斗、女单戴资颖、男双吉迪恩/苏卡穆约、女双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混双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等名将纷纷“上墙”。

  此举是让队员从思想上引起重视,便于针对性训练,同时也告诫备战世锦赛的选手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今年5月,年轻队员担纲主力的中国队在决赛中3比0零封劲敌日本队,重夺苏迪曼杯,国羽年青一代证明了自己。在总结成功的经验时,国羽两位主教练张军、夏煊泽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年轻队员思想认识、意志品质、责任心的提高是赢球的关键。此次在双流集训之余,队伍思想建设也没有放松。

  “作为国家队,我们肩负着为国争光的使命,就要在和平年代体育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争金夺银,为祖国的体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国羽双打组主教练张军强调,“大家要在日常行动中积极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刻苦训练,打好东京奥运会,为祖国争光。”

  上一周,全队组织观看了电影《绝杀慕尼黑》。国羽与兵器工业集团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还前往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进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重走长征路”暨宝兴县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主题教育。

  重视思想建设,积极促进备战,张军表示,目前正值东京奥运会备战的关键时期,队伍要认清身上的责任。通过学习,队伍进一步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对于中国羽毛球队而言,加强思想教育工作,能够更好地激励大家在日常训练和比赛中全力以赴,奋勇争先,以更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比赛场上的每一次挑战。

  接下来,国羽将继续结合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将系列教育活动成效进一步落实,为备战做好思想保障。(转自7月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