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操队开展“祖国在我心中”系列活动

  7月8日,中国国家体操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举行了“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的第三堂课,国家体操队队长张成龙以“坚持·无悔”为主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操之路。
  张成龙从青少年时期因兴趣开始练习体操讲起,到两次进入国家队、第一次参加世锦赛、2009年全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
  张成龙是队里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同时也是队长。他提到了2014年南宁世锦赛第一次作为队长参加比赛的经历,谈起身份上的改变,张成龙说自己的责任更重了,要敢于承担,同时帮助大家提升自己。张成龙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命在肩、奋斗有我’,这两句话都有‘使命’两个字,我们在备战奥运会的过程中,不仅需要拿成绩、提升人生价值,更重要的是提升心中的使命感,明白我们是干什么的,为什么干。只有怀有这样的心态,才能练出成绩。”
  讲到现阶段,张成龙用“梦想、榜样、感恩”激励大家,“每个人都想自己的照片出现在冠军榜上,作为老队员我会以身作则,同时希望大家感恩教练员的付出,感谢国家体操队这个平台。”
  队员听的是师哥的经历,感触的是自己的训练、比赛和人生。邓书弟说:“这样的主题活动,对我们今后的训练、比赛有很大的帮助。”林超攀表示:“师哥讲到的坚持让我感触最深,作为运动员失去了坚持便得不到想要的成就。”
  体操中心主任缪仲一表示:“这样的活动让教练员与运动员互相更加理解,只有我们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在东京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为祖国增添更多的荣誉,这是我们每个人肩头的责任。”(转自7月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