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亮点纷呈

  2019年第二届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首站比赛7月11日至15日将在内蒙古呼伦贝尔进行,从而拉开今年俱乐部联赛共5站赛事的大幕。
  在呼伦贝尔进行的首站比赛也是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积分赛。作为2019年国内花样滑冰重要比赛之一,步入第二个赛季的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在报名人数,参赛选手,项目设置等方面都呈现出诸多亮点。

450人参赛规模创纪录

  经历第一个赛季的成功运作后,“俱乐部联赛”这一品牌更加深入人心。随着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冰雪热”不断升温,今年联赛报名情况十分火爆。今年的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五个分站将分别在呼伦贝尔、深圳、成都、青岛、吉林举行,总决赛将在三亚进行。
  2019年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的首站比赛在内蒙古呼伦贝尔的海拉尔冰上运动训练中心举行,这里也是明年“十四冬”的决赛赛场,参赛规模创下纪录,将有450人次参加本站比赛。

顶级选手参赛星辉闪耀

  世锦赛铜牌得主金博洋和休整一年重回赛场的闫涵两位中国男单备受瞩目的选手将亮相本站比赛,在去年的全国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安香怡、美籍华裔选手朱易、中国香港选手梁懿等女单选手也将出场。美国训练归来的陈昱东、方帅、田桐赫、金恒鑫等新秀以及花滑名将张民的儿子张瑞洋等人的表现值得期待。此外,刚刚练习花样滑冰项目仅13个月,来自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的冰舞跨界选手也将参加精英组比赛。
  众多高水平一线选手的加入,将使本站俱乐部联赛出现专业选手与青少年业余选手同场竞技的场面。这对其他组别的青少年选手来说,将是一次宝贵的近距离观摩机会,而专业选手的表现,或许也将成为激励花滑青少年们坚持追梦的重要动力。

精英大众组打通人才通道

  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是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于2018年推出的全新赛事,打破此前锦标赛、冠军赛、大奖赛的固有竞赛体制,同时俱乐部联赛也打通地方俱乐部向国家队输送人才的通道,扩大国家队后备人才储备,为北京冬奥会奠定人才基础。
  2019年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分站赛设精英组和大众组两个组别,其中精英组为花样滑冰专业竞赛组,包括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冰上舞蹈、队列滑五个单项。精英组各项目选手以区域分站中的积分排名情况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设置单项比赛和团体比赛,其中单项成绩累计参赛单位积分,并最终决定团体比赛名次。
  大众组则是专为花样滑冰爱好者设置的普及娱乐性比赛,为区域分站赛特有的组别,设男女单人组、混合队列组、成人冰舞组、戏剧表演组及跨界选材组。赛事首次将专业选手和业余爱好者相整合,为花滑爱好者们提供高规格的赛事平台,既专业,又亲民,也是俱乐部联赛的一大看点。(转自7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