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世界杯法国站 中国队斩获一金两银

  当地时间7月13日,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法国霞慕尼站传来好消息,继中国18岁小将宋懿龄在女子速度赛夺得世界杯冠军,老将钟齐鑫在男子速度赛获得亚军之后,中国另外一名攀岩小将张悦彤再度实现突破,历史性获得难度赛亚军。
  本次世界杯赛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位攀岩运动员在速度赛和难度赛上激烈角逐。中国国家攀岩队是在结束上一站瑞士维拉尔站的比赛后,转道法国霞慕尼的,此番派出钟齐鑫、潘愚非、宋懿龄、张悦彤等10位运动员参加。
  速度赛项目争夺上,中国队有2名男子、3名女子共5名运动员进入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本站夺冠是宋懿龄获得的第三个世界杯冠军。凭借优异的发挥,她在目前女子速度赛单项排名上位列首位。在今年世界杯最后一站,也就是10月份的中国厦门速度赛上,宋懿龄只要进入决赛,就将获得女子速度赛年度总冠军。
  世界冠军钟齐鑫在瑞士维拉尔站的比赛中出现较大失误,未能获得奖牌。本站比赛中,他调整心态,大胆运用了新的起步动作,顺利进入最终的冠亚军争夺。但最终由于对新动作的把控略有不足,输给了印尼名将奥菲安,遗憾获得亚军。
  “这次获得世界杯亚军,对于我的自信心有很大提升,对备战世界锦标赛有很大帮助。”钟齐鑫说,对于阔别世界杯奖牌已久的钟齐鑫来说,这枚银牌有着重要意义。
  难度赛项目上,张悦彤以预赛第四名的成绩顺利进入半决赛,并在决赛中斩获亚军。(转自7月1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