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夏季联赛中国男篮备战世界杯不停歇

  “我们很有收获,也看到了差距。”结束了NBA夏季联赛,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总结道。从7月6日至13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所参加的5场夏季联赛比赛中,中国男篮1胜4负。虽然负多胜少,但中国男篮试验了更多的阵容,尽可能多地给了球员上场锻炼的机会,包括陈林坚、可兰白克、吴前等此前出战不多的球员都获得了比较多的出场机会。通过与高水平对手的较量,球队考察了队员、磨合了阵容、提升了能力。
  在适应高强度对抗、不断提高调整能力的同时,中国男篮在夏季联赛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失误过多。在对手的高强度对抗和紧逼之下,中国男篮失误频频,例如对阵国王和雄鹿分别达到了22次和23次。此外,三分球命中率过低也要重点关注,如首战对阵热火中国队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3.1%,最后一战对阵太阳,中国男篮三分球21投仅3中。
  在总结此次夏季联赛之行时,李楠表示:“我们很有收获,也看到了和这些球队的差距,包括速度、力量和个人能力。我们还是要依靠整体,在夏季联赛只要不失误,不被对方跑起来反击,是能够和对方僵持的,但我们在这一点做得不好,在失误上平均让对方得到20分以上,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让我们看清差距。”
  从集训的第一天开始,李楠就强调中国男篮首先要过“对抗关”,面对夏季联赛这些强硬的对手,全队在实战中体会到了对抗的重要性。“从对方身上我们学到了求胜欲,进攻和防守的态度,包括在场上的对抗,我们以后要按照他们的对抗强度去训练。”赵睿对夏季联赛也感触颇深,“从开始的不适应到慢慢适应,甚至赢下对手,这都是我们进步的表现,希望在后面的训练和比赛中保持好。”
  对于外界十分关注的人员调整问题,夏季联赛结束之后李楠也给出了回答,“通过这个比赛,我们看到了谁能在困难时为球队提供帮助,这也为我们后面用人,特别是确定世界杯大名单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同时李楠也表示,球队暂时不会对人员进行调整,“这应该还要等一阵子,因为球队现在有一些伤病,我们在比赛的同时,要让有伤病的球员尽量得到休息,所以近期还会保持现有的人员。”
  按照行程,中国男篮于7月15日回到北京,在进行短暂的调整之后,全队将前往深圳参加22日开始的斯坦科维奇洲际杯篮球赛,继续为世界杯考察球员、打磨技战术。(转自7月1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