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CBA夏季联赛开幕首度融入选秀大会

  2019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将于7月24日至28日在上海宝山体育馆拉开帷幕。今年是CBA长三角夏季联赛举办的第三年,除了继续延续往届球队升级扩容的亮点之外,将首次与CBA选秀训练营、选秀大会联合举行,让选秀球员与职业球员进行切磋,在尽可能多的比赛中锻炼和证明自身的实力。

  夏季联赛是CBA联赛重要的组成部分,给各参赛俱乐部提供了一次锻炼年轻球员的机会,也是新赛季打响前在注册球员大名单时的参考依据;同时,满足了球迷在休赛季的观赛需求。

  本次赛事邀请了两支来自中国台北的球队与江苏龙肯帝亚俱乐部、南京同曦大圣俱乐部、浙江稠州职业篮球俱乐部、福建鲟浔兴俱乐部、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山东西王王者篮球俱乐部6支CBA球队同台竞技。该赛事由中国篮球协会授权,CBA公司主办。

  8支球队将分为A、B两个组别,先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排出各小组名次;决赛期间两小组第四名队伍分别与两支选秀队伍进行对抗,其他队伍同名次之间进行争夺,决出冠亚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度将选秀大会与夏季联赛同期进行。届时还将会有一场选秀明星联队与夏季联赛CBA联队的表演赛。

  CBA公司赛事运营总裁张雄认为,长三角夏季联赛的赛事知名度和品牌效应逐年扩大,而选秀训练营与选秀大会结合,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和探索。“CBA选秀为联赛输送新鲜血液的目的同夏季联赛锻炼培养年轻球员的出发点不谋而合,这种尝试将有利于完善联赛的球员选拔机制。”

  从今年的选秀名单看,参与CBA选秀训练营与选秀大会的球员多达61人,创造历史之最;并且第一次有草根球员参与其中,人数为6人。张雄表示:“草根球员加入选秀,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这是CBA2.0版本升级的需要,也说明联赛的发展更接地气。”(转自7月1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