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俱乐部联赛金博洋安香怡短节目领先

  7月11日至14日,2019年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第一站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积分赛在内蒙古海拉尔冰上运动训练中心进行了大众组和精英组的部分比赛,在备受瞩目的男、女单人滑成年组短节目比赛中,金博洋和安香怡分别领先。
  男单比赛中,金博洋凭借短节目《曙光》获得100.6分,暂列第一位。金博洋介绍,这首曲子是加拿大著名编舞教练劳瑞专门为他打造的,曲风悠扬,和上赛季的摇滚风格不同,他在这首曲目中呈现出了阳光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平昌冬奥会后首次重返花样滑冰赛场的闫涵同样表现出色,最终获得90.29分,短节目后暂列第二位。“挺欣慰,挺开心的。”谈起回归赛场的感受,闫涵这样说。由于恢复训练时间较短,闫涵在短节目中仍然表演了以前的节目《暮光之城》,但他表示,将在自由滑比赛中呈现全新的曲目。
  女子成年组短节目赛场可以说群星璀璨,多次获得全国比赛冠军的北京世纪星俱乐部的安香怡、美籍华裔选手朱易、陈露队的华裔队员Ashley Lin、重返女单赛场的李香凝等打破了中国女单人才匮乏的局面。
  安香怡在短节目比赛中以71.61分位列女单第一名。她表现的曲目是《Opportunity》,意思是机会,安香怡觉得,这首歌很符合自己现在的状态,“这首歌里唱到这是我的一个机会,我要抓住它。我相信,机会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年仅12岁的安香怡是花样滑冰圈中最刻苦、训练时间最长的选手,她说,“我成功的唯一的途径就是努力。”
  重返女单赛场的李香凝在短节目过后暂列第四位,她表示,“这是我恢复单人滑后的第一个比赛,由于伤病的原因降低了比赛的难度,但整体来说滑得还可以。”
  除精英成年组外,俱乐部联赛还进行了大众组32个组别及精英组部分组别比赛。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56岁。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和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的女儿赵雪儿、陈露的女儿娜娜分别在精英少儿组和儿童组中获得第一名。(转自7月1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