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公开赛 国乒老将新秀齐放光芒

  在7月14日结束的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国乒老将新秀均有精彩表现。尤其是在单打赛场,中国乒乓球队都是提前锁定冠军,显示了较强的统治力。
  在男单赛场,卫冕冠军许昕接连战胜斯洛文尼亚选手达科、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巴西选手雨果、德国选手弗朗西斯卡,并最终在决赛中4比0战胜队友王楚钦,成功登顶。这是29岁的许昕连续第三站公开赛收获男单冠军。赛后许昕坦言决赛内战压力小一些,面对近来状态正佳的王楚钦,自己一直在积极调整,“状态靠一场场比赛打出来,没想过能够在这三站都取得冠军,我就是做好自己该做的,在场上多积极调动。”为了拥有更好的状态在赛场上拼杀,许昕在日常训练中加强了体能训练,以超出队友至少一倍的量来保证在超负荷比赛中的好状态。
  尽管继一周前韩国公开赛后再次负于许昕,但19岁小将王楚钦的整体表现仍旧十分抢眼。两周内王楚钦在两站公开赛上两胜日本小将张本智和,这次他还在半决赛中4比2战胜马龙,首次闯入白金站赛事决赛。能够战胜马龙,对王楚钦来说是一个重大突破。王楚钦认为,这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同时也表明自己还有上升的空间。但是决赛发挥不够理想,王楚钦认为自己要好好“检讨”一下。而马龙在点评师弟的表现时说,“这两站公开赛能看到他的进步,无论是跟队友还是外国选手的对决,他表现得都非常稳定,包括这站比赛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也都能顶下来,这就是成长。”
  近来状态欠佳的头号种子樊振东在次轮2比4不敌弗朗西斯卡,无缘8强。“黑马”选手孙闻此役接连在资格赛上战胜两名日本选手,并收获了与世乒赛季军韩国选手安宰贤对决的胜利,但孙闻在正赛首轮不敌队友林高远遗憾止步。本站比赛丹羽孝希、张本智和、水谷隼等6名日本男队选手在正赛首轮便全部出局。
  女单方面同样上演了精彩的老将与新秀的对决,18岁的孙颖莎在决赛中更胜一筹,直落4局战胜了29岁的丁宁。这是孙颖莎本赛季继日本公开赛后再次获得女单冠军,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三个世界巡回赛冠军。赛后孙颖莎肯定了自己的表现:“决赛中自己发挥得非常好,打得也非常流畅。丁宁姐是一个很强大的对手,韩国公开赛上我也是领先然后输了,因此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孙颖莎说,这次夺冠进一步提升了信心,但不能赢了就骄傲,要全力以赴拼每一次的比赛。本站比赛孙颖莎从资格赛突围后,在正赛阶段战胜了队友王曼昱、孙铭阳以及日本选手石川佳纯、松平志穗。丁宁在半决赛中4比3赢下与日本选手伊藤美诚的关键一役,这也是她继中国公开赛1比4不敌对手后的再次交手。女单头号种子陈梦在1/4决赛中3比4被石川佳纯逆转,这也是石川佳纯首次战胜陈梦。
  双打方面,由于刘诗雯因腰伤退出本站所有比赛,她与许昕在混双赛场的“昕雯联播”组合以及在女双赛场与丁宁的组合都遗憾退赛。最终女双冠军被头号种子陈梦/王曼昱摘得,她们在决赛中以3比1战胜韩国组合田志希/梁夏银。在男双赛场,马龙/林高远在决赛中0比3负于头号种子韩国组合郑荣植/李尚洙,无缘冠军。混双冠军归属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转自7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