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摘得世锦赛花游集体技术自选亚军

  当一句童声唱出“我爱你中国”,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八朵金花在《追梦》的主题节目中淋漓尽致地演绎了她们的拳拳爱国之心,用力与美诠释了美丽中国梦。7月16日的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上,姑娘们以95.1543分的成绩获得了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项目的亚军,这个成绩也刷新了这套节目的最高分,仅比传统强队俄罗斯队少1.7883分。这是一套今年2月开始编排的动作,经过世界系列赛中国站和加拿大站的比赛,节目进行了修改完善,经过千锤百炼愈发成熟。
  《追梦》的主题、《我爱你中国》的背景音乐让每个心怀祖国的花游姑娘都能够以更加饱满的情感投入到节目中。“《追梦》的主题非常好,十分契合当前祖国强盛、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她们每一个人都在追梦,也都有自己的诠释,而合在一起就是更加强大的力量。”中国花游队教练组组长汪洁阐述道。队员呙俐曾跟记者笑言,每每听到《我爱你中国》的音乐响起,她都特别激动,“《追梦》的主题十分刻骨铭心,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很强的爱国情怀,我们想要把中国展现给全世界,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呙俐表示,“有强大的祖国在背后支撑我们,让我们有了更大的勇气和信心!”
  已经是第5次参加世锦赛的队长孙文雁在赛后表示,从近阶段来看还是满意这次的表现,但与俄罗斯队还有差距。汪洁也肯定了队伍在决赛上的表现,“预赛中在技术动作和表现力上有瑕疵,我们针对预赛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强化。姑娘们完成得很好,托举很高,力量和激情都到了爆点,对明年奥运会来说是很好的积淀。后面还有很多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后面的硬仗。”
  这是一支非常齐心、团结的老中青结合的队伍,29岁的黄雪辰、孙文雁的回归让队伍有了强大内核。为了奋力赶超长时间占据着花游项目霸主地位的俄罗斯队,中国队此次世锦赛7套节目的编排比以往更具难度和挑战,这对队员们的体能、艺术表现力等多方面能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而队员们则用每天的认真训练,积蓄着强大力量。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在台上的完美表现,队员们在台下付出了很多。憋气是黄雪辰最害怕的训练,而新的节目把连串的腿部动作从十六七秒加长到了20多秒,这对黄雪辰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尽管有时候黄雪辰会练到抽筋,甚至不由自主地哭起来,但她依旧笑呵呵地告诉大家“我没事”,让汪洁直言“感动到不行”。而孙文雁也在个人薄弱的游泳项目上取得了进步,她第一次在400米自由泳的专项测试中突破了5分钟。不仅如此,两人还兼项了多个集体项目,这对她们的体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世锦赛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汪洁对两个老队员褒奖有加:“尽管是老队员,但训练中并没有给她们减量,她们的努力让我们全队非常感动,也给了整个队伍很大的鼓舞。无论从形体上、难度上,还是表现力上,她们都达到了甚至比原来更好的水平。她们是中国花游队的财富。”而年轻队员们也在两位大姐姐的影响下认真训练,朝着共同的目标前进。(转自7月1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