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国际拉力赛落幕中国车手夺亚军

  2019丝绸之路国际拉力赛7月16日在甘肃敦煌落幕。卡塔尔车手阿提亚以完胜的成绩夺得汽车组总冠军,吉利汽车壳牌润滑油车队的韩魏获得总积分榜亚军,继2017年丝绸之路国际拉力赛夺得季军之后,再次刷新由他本人创造的中国车手参加国际顶级拉力赛的纪录。摩托车组方面,英国车手山姆·桑德兰荣膺总冠军,俄罗斯的卡玛兹车队毫无悬念地包揽了卡车组前三名。
  当天第十赛段的比赛是从嘉峪关到敦煌,距离556.66公里,其中特殊赛段255公里。达喀尔名将阿提亚以3分15秒的优势领先荷兰车手范卢恩,再次取得赛段冠军,蝉联本届赛事的所有赛段冠军,这也是国际顶级越野拉力赛一个前所未有的纪录。
  中国军团方面,有5位车手成功跻身汽车组前十的行列。除了吉利汽车壳牌润滑油车队韩魏取得汽车组总积分榜亚军之外,来自陕西云翔俱乐部车队的车手孙平、张明和訾荣分别占据总排行榜第四到第六位。龙行天下拉力车队车手陈峰则获得总积分榜第七名。
  本届拉力赛7月6日从位于贝加尔湖沿线的伊尔库茨克出发,自北向南穿越蒙古国,于7月16日顺利抵达丝路重镇敦煌,完成了为期10天总计5008公里的赛程,2593公里的特殊赛段。22辆摩托车、43辆汽车、12辆卡车不仅顺利完成了今年最具挑战性的越野拉力赛,也成功完成了一次伟大的探索之旅。(转自7月1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