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奥运资格赛中国女垒打出自己的风格

  美国佐治亚州哥伦布市对于中国女垒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在这里中国女垒曾创造了最辉煌的垒球历史——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银牌。刚刚结束的2019年女垒美国杯比赛中,中国队成为其受邀的3支亚洲球队之一,再次来到这里。
  本次美国杯比赛,中国女垒的对手是以美国队为代表的北美地区、以墨西哥队为代表的中美洲地区和日本队为代表的亚洲地区的9支世界高水平垒球队伍。
  早在队伍出征之前,教练员和队员就已经明确此次美国杯比赛的目标。9月将是各国奥运会资格赛争夺的重要时期,所以此次比赛的主要目标锁定在战胜9月上海奥运资格赛亚太区的参赛队伍,同时通过比赛锻炼队伍,努力缩小中国垒球与世界高水平垒球队伍之间的差距。
  此次美国杯赛中国女垒姑娘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在面对老对手中国台北队和菲律宾队的时候,中国女垒坚持打出完美的“中国垒球比赛”,分别以4比2和9比6战胜了中国台北队和菲律宾队,这两场胜利也让队伍坚定了在今年9月上海的奥运资格赛中战胜对手的信念。
  两场比赛中,女垒姑娘们坚决执行赛前计划的3个方面——一是投球和防守都全力做到最好;二是击球员控制好自己的好球区、严格执行自己的打击计划;三是关键局面打出关键打。有了这3个致胜元素,队员实现了赛前目标“打出了属于自己的完美中国垒球”,不仅战胜了美洲新星波多黎各队,在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时也仅以1分之差惜败,打出了自己的风格。
  美国杯实行单循环佩奇赛制,中国女垒在小组赛中以4胜5负排名小组第六名,遗憾未能进入前四名佩奇赛。
  距离9月上海的奥运会资格赛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队员们纷纷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接下来的美国职业垒球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努力把训练的内容体现在比赛中,打出属于中国垒球风格的比赛。(转自7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