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钻石联赛 谢震业刷新亚洲纪录

  7月21日,在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谢震业以19秒88的成绩夺冠,不仅打破了自己保持的20秒16的全国纪录,而且刷新了卡塔尔选手奥格诺德保持的19秒97的亚洲纪录。

  在男子200米决赛中,谢震业处于第九道,虽然起跑反应不是很快,但是弯道技术运用娴熟,转入直道后他已经处在第二的位置,紧追英国名将弗朗西斯。最后谢震业凭借强有力的冲刺,率先冲过终点,以19秒88的成绩拿下本站比赛冠军,并大幅刷新了奥格诺德2015年创造的19秒97的亚洲纪录。弗朗西斯以19秒97获得亚军,巴西选手儒尼奥尔以20秒17获得季军。

  本赛季谢震业在200米赛场上的状态并不是太好。在钻石联赛洛桑站他的成绩是20秒32,在此前的最近一场比赛瑞士卢塞恩站更是只跑出20秒56。然而这次在伦敦站谢震业不仅一举冲破了20秒大关,而且还拿到了该项目的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他的这个成绩可以排在今年的世界第六位。

  在本站比赛中,中国选手谢文骏同样有不俗发挥,他以13秒28的成绩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转自7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