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围甲联赛大理石门关上播种希望

  伴随着女子围甲联赛在大理落子布局,围棋的种子播撒到了石门关上。7月19日,“扶贫·我们再行动”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第7轮大理石门关专场在景漾别院举行,上海中环集团2比1逆转陕西天元棋院队,独自占据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本赛季女子围甲联赛的主题是“扶贫·我们再行动”,正是怀着服务于边远山区体育文化事业发展的初心,女子围甲联赛本轮在大理石门关设立专场,比赛双方为陕西天元棋院队和上海中环集团队。赛前陕西队的围棋国手李赫刚赶到大理就与云南当地的小棋手们进行多面打指导棋。现场的学生们都很兴奋,来自昆明长城中学的张昊栋说:“我是和弟弟一起来这里参赛的,知道能和国手下棋太高兴了。但是差距太大了,李老师的算法太快,跟不上她的节凑,但是我不会气馁,会继续努力的。”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围棋文化传承是大家都应去做的事情,学习围棋可以让孩子们富有智慧,更加坚强,培养孩子们奋勇争先的精神。大理漾濞苍山石门关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吉小冬介绍说:“女子围甲今年的主题是‘扶贫·我们再行动’,本次赛事活动的举办为我们这里带来了非常宝贵的精神食粮。”
  在比赛进行的同时,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挂盘讲解了第二台李赫与芮乃伟的焦点之战,受到了当地棋友的热烈欢迎。在本场比赛中,最先结束的是罗楚玥执黑小胜潘阳之局,罗楚玥为陕西队先拔头筹。李赫执白对阵芮乃伟一局下得波澜起伏,芮乃伟充分展现出老将功力,成功笑到了最后,帮助上海队将比分改写为1比1。
  在最后结束的一盘对局中,唐奕执白小胜李鑫怡,这样上海队就以2比1逆转陕西队。
  陕西天元棋院院长杨军表示,经过5年的潜心培养,陕西队现在的阵容已经比较齐整,虽然本轮惜败于老牌劲旅上海队,但是全队的信心并没有受到影响。本轮过后,陕西队积8分继续排名第五位,完成本赛季的保级目标还是比较容易的。上海队则与卫冕冠军江苏队同积12分,上海队由于第二台胜局数占优,独自占据积分榜首位。
  告别大理,女子围甲联赛将在下一轮集体前往西藏林芝,这一次接一次的远行,正是为了让围棋的种子扎根于祖国大西南的山水之间。(转自7月2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