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山西大学获女团冠军

  据中国桥牌协会消息,正在河北迁安举行的“迁安杯”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7月21日结束了女子组团体赛,山西大学队夺得冠军。
  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是全国高校范围内最高水平的桥牌赛事,此次比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桥牌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迁安市九江体育中心承办。来自51所高校的76支队伍参赛。比赛设公开甲组、女子甲组、公开乙组和女子乙组四个组别的团体和双人赛项目,其中团体赛为升降级比赛。21日是第三个比赛日,女子组团体赛结束后,女子甲级山西大学夺冠,合肥工业大学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分获亚军和季军。女子乙级团体赛中,天津师范大学名列榜首,西华大学、浙江大学、绵阳师范学院分列二至四名,这四支队伍晋级女子甲组。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中国桥牌协会以高校为重要阵地,通过举办桥牌文化大讲堂、校园桥牌节等系列桥牌普及推广活动,积极推进桥牌运动在校园的发展。目前已经有200所高校在开展桥牌运动,其中有100多所高校开设了选修课,在55所高校建立了“桥牌活动站”,参与桥牌运动的青少年群体呈不断壮大之势,中国青年桥牌健儿更是在世界赛场争金夺银,因此中国大学生比赛参与队伍逐年增多。中国桥牌协会将继续携手中国大学生体协,为中国青少年桥牌运动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转自7月2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