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世锦赛中国剑客为奥运资格“亮剑”

  北京时间7月21日,匈牙利击剑世锦赛赛程过半。三天的个人赛争夺共产生6枚金牌,其中中国女子重剑姑娘林声收获银牌,也是中国队在个人赛中获得的唯一奖牌。面对奥运资格积分战,中国队仍需再接再厉,在后续三天的团体赛中继续发力。

  在已经结束的个人赛中,乌克兰名将卡兰收获女子佩剑个人金牌,男子花剑金牌归属于法国选手恩佐。值得一提的是,除恩佐外,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纷纷折戟。男子重剑个人金牌归属22岁的匈牙利人西克拉斯,女子花剑的金牌被俄罗斯名将德里格拉佐娃获得,韩国小将欧尚苟夺得男佩个人冠军,而击败林声夺冠的是巴西老将娜塔莉。六枚金牌分别归属于乌克兰、法国、匈牙利、俄罗斯、韩国与巴西,被六个国家瓜分,没有一个国家能够斩获双金,也证明了竞争空前激烈。

  中国队在个人赛上基本属于发挥正常。林声艰难跻身决赛,连续三次抗住决一剑的压力,虽然在争夺冠军的比赛中遗憾负于巴西老将娜塔莉,但体现出了中国女重敢打敢拼的精神。女子花剑选手霍兴欣跻身前八,让人看到中国女子花剑的复兴曙光。

  由于本次世锦赛是奥运会前重要的资格赛,因此各个国家都派出了众多高手,但大家都更倾向于把重点放在团体赛的争夺上。从个人赛的成绩来看,整体局面略显混乱,排名靠前的选手马失前蹄的几率较大,但是在后续的团体赛中,诸位名将有望表现出更强的竞争力。

  从北京时间7月21日开始,本次匈牙利世锦赛进入到团体赛的争夺阶段。中国女子重剑、男子花剑、女子佩剑等项目都有望取得比较好的成绩。“由于涉及到奥运资格,各参赛队都在力拼资格,全力以赴。我们的每个剑种也都一样,也都要去拼,没有一场比赛是容易的,也没有一个剑种有任何的优势。”带队参赛的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说。(转自7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