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西资源漂流世锦赛测试赛激情开赛

  7月21至26日,2019资源漂流世锦赛测试赛在广西桂林资源县五排河探险漂流景区举办。本次测试赛设长距离赛和短距离对抗、障碍、竞速赛四个比赛项目,共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支漂流队伍参赛。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国际漂流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桂林市体育局、资源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资源县享有岭南避暑胜地、世界丹霞奇观之美誉。其境内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八角寨景区,有丹山碧水,被誉为“华南第一漂”的资江景区,以及本次比赛地五排河探险漂流景区。此外,还有丹霞温泉景区、资江灯谷景区、十里平坦景区、天门山生态观光景区以及“一瀑九折”的宝鼎瀑布景区等,是优质的赛事举办地和旅游胜地。
  5月20日,国际漂流联合会批准2020年四人制漂流世锦赛落地资源县,将于明年7月举行。这是对资源举办国际顶级漂流赛事能力的一种肯定。漂流运动对比赛场地的要求非常高,而国际性的漂流赛事更是对水域的河床斜度、平整度、河床的构造、宽窄度、顺流而下的水量等自然条件均有严格要求。资源县境内的五排河河床窄、落差大、水流急、滩多潭深,九曲回环,正是举办世锦赛的最佳场地。此外,自2017年开始,资源县成功举办了2017漂流世界杯、2018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等多项漂流与桨板运动赛事,拥有着丰富的国际赛事办赛经验。
  今年世锦赛测试赛不仅是中外选手们提前对世锦赛比赛场地的一次绝佳适应机会,更是世锦赛组委会对明年世锦赛组织工作的全方位检测和完善,从而让资源早日实现打造成国际知名“世界漂流之都”的目标。据介绍,近年来,资源县政府大力支持发展体育旅游产业,以漂流赛事拉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以体育旅游产业带动城市经济增长。世锦赛测试赛以及将来的世锦赛已成为当地实施“旅游+体育,体育+旅游”战略,以漂流文化为创新依托,实现生态资源、旅游资源的品牌价值再提升过程中的重要环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