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资格赛厉兵秣马忙三大球牵动国人心

  作为集体项目,承载着国人期望的“三大球”始终备受关注。历届奥运会上,中国女排一直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一面旗帜,东京奥运会女排将士也期待能够续写辉煌。

  8月2日至4日,中国女排将在宁波北仑与捷克、德国和土耳其展开东京奥运会资格赛B组的争夺。为了能够在第一时间拿到奥运资格,中国女排在保留里约奥运会冠军队伍骨干阵容的同时,还挖掘了李盈莹等新的实力增长点。

  一年之后,中国女排在东京赛场的主要对手应为美国、意大利和巴西三强。巴西女排处于新老交替阶段,整体实力与上一周期有所欠缺;美国女排技术细腻,队员技术相对全面;意大利女排年轻攻手艾格努的大力发球和强攻会对中国女排的一传和网口带来很大压力。这就需要中国女排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不断打磨技术细节,增进攻传配合默契,同时苦练体能不放松。

  在东京奥运周期聘请了经验丰富的外教洛萨诺后,中国男排在技战术理念等方面有所提升,一些新人也崭露头角。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将于8月9日至11日在宁波北仑进行,主场作战的中国男排与加拿大、芬兰和阿根廷同场竞技,争夺一张东京奥运会门票,这也是中国男排力拼东京奥运资格的最佳机会。

  篮球迷们在这个夏天也收获了欣喜与期待。6月24日结束的三人篮球世界杯和7月15日结束的三人篮球世界巡回赛利加诺站比赛中,中国女队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连续收获冠军,为中国篮球增添了信心。但目前三人篮球男女队仍处在继续争夺积分,进而获取奥运资格的阶段,对手也在努力,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三人篮球在积极备战的同时,中国男女篮也在考察球员、打磨技战术,为争取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而努力。中国女篮需要在9月的亚洲杯和后面的奥运会资格赛上接连闯关,争取奥运入场券。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将在8月31日开赛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上力争成为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除拿到奥运资格之外,我们肯定希望争取更好的成绩,打出更好的比赛。”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表示。

  中国男足国奥队参加了3月进行的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虽然过程惊险,但仍以小组头名出线,将在明年初参加预选赛决赛阶段的争夺,与其他球队一同争夺3个晋级名额。

  结束了女足世界杯的征程后,中国女足也已全力投入到东京奥运会的备战中。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女足敢打敢拼的勇猛作风和精神面貌令人记忆犹新,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将与澳大利亚、朝鲜、韩国等队争夺仅有的2张奥运门票。不仅是拿到奥运入场券,球迷们更期待中国女足能够在东京奥运会取得佳绩,提振士气。(转自7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