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常洲获冠军中国男子跳远拿满奥运资格

  “8.24米!恭喜黄常洲达标东京奥运会!”在解说喊出了成绩的那一刻,现场的观众情绪被瞬间点燃,比赛气氛达到高潮。这也意味着东京奥运会上,中国男子跳远将实现满额参赛。

  7月24日晚,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迎来了成都站的比赛,这是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第五次举办跳远项目,共有9位中国顶尖跳远运动员参加。最终,黄常洲以8.24米的成绩夺得冠军。成为继高兴龙、张耀广之后,该项目第三位达到东京奥运会参赛标准的选手。张耀广以8.18米屈居亚军,重庆选手孙艺泽以7.98米收获季军。

  曾在街头赛的赛场上跳出8.26米好成绩的黄常洲与已经达标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的跳远名将张耀广之间的对决成为比赛焦点。这两位运动员在往年比赛中多次交手,实力相当。2018街头赛南京站黄常洲以0.02米险胜张耀广拿下冠军。今年的街头赛南京站,张耀广则以8.10米的成绩力压黄常洲获得亚军;在7月初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黄常洲最终以8.15米的成绩夺得冠军。因此本次成都站两人的对决成为了最大的看点。

  当晚,选手们进入状态都非常快。首轮试跳黄常洲以7.99米成绩位居第一,小将张景强以7.90米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第二轮,张耀广跳出了8.18米,反超黄常洲。第三轮,张耀广起跳失误,黄常洲一跃跳出了8.24米的成绩锁定冠军,该成绩超过了东京奥运会8.22米的资格线。

  在今年6月底的瑞士拉绍德封,张耀广跳出了8.25米的成绩成功达标东京奥运会,同样在那场比赛,高兴龙跳出了8.23米的成绩,与张耀广携手达标。如今,黄常洲也跳过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门槛,中国男子跳远的集团优势再次显现。至此,中国队已经在男子跳远项目上拿满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随着黄常洲的夺冠,成都站比赛也落下帷幕,这也是今年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的年度收官之战。从南京与世界挑战赛打造联名款赛事,到北京首次将百米短跑项目落地街头,本次比赛则是落地成都地标春熙路,为众多体育迷提供了近距离接触高水平田径赛事的机会。(转自7月2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