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首个赛事东道主内蒙古队收获颇丰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首个比赛项目滑轮+射击项目于7月27日至29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凤凰山进行,两个比赛日后东道主内蒙古队收获3金1银1铜,牵头跨省组队将女子和男子“首金”收入囊中,成为最大赢家。

  与往届全国冬运会不同,“十四冬”不仅对标2022年冬奥会设项,还首次加入了与冬季项目相对应的夏季项目。其中滑轮+射击项目是冬季两项的夏季替代训练项目,12支代表队的89名选手角逐6枚金牌,是冬季两项相关比赛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4×6公里项目中内蒙古牵头跨省组队队伍以1小时26分27秒3的成绩夺得冠军,辽宁牵头跨省组队队伍、解放军牵头跨省组队队伍分获亚军和季军。随后进行的男子4×7.5公里项目中,内蒙古牵头跨省组队队伍以1小时26分29秒7摘得金牌,辽宁牵头跨省组队队伍和四川牵头跨省组队队伍紧随其后。28日进行的女子组12.5公里短距离个人赛,来自解放军队的张岩以36分03秒9的成绩获得冠军,褚源蒙、孟繁棋分列亚军、季军,来自内蒙古的李学志以41分00秒7的成绩获得男子15公里短距离个人赛金牌,程方明、杨鹏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转自7月2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