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漂流锦标赛测试赛激活资源山水

  7月26日,2019世界漂流锦标赛测试赛暨国际漂流精英对抗赛在广西资源落幕。经过三天四项角逐,巴西队和俄罗斯女一队分获短距离竞速男女公开组冠军;短距离对抗男女公开组冠军则被日本队和捷克女一队夺得;障碍赛男女公开组冠军分属巴西队和俄罗斯女一队,巴西队和捷克女一队夺得长距离对抗男女公开组冠军。最终,巴西队收获总冠军。
  激流中的中外选手,风景中的游客观众,通过竞速、短距离对抗、障碍和长距离对抗四个项目,2019世界漂流锦标赛测试赛暨国际漂流精英对抗赛让国际漂流组织对五排河探险漂流景区办赛条件以及赛事执行能力有了新的认识。精彩赛事充分展现当地特有的漂流资源。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国际漂流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桂林市体育局、资源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资源县享有岭南避暑胜地、世界丹霞奇观之美誉,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八角寨景区,拥有被誉为“华南第一漂”的资江景区,以及本次比赛地五排河探险漂流景区。
    三天比赛、四个项目、两个赛场,参赛的146名中外选手成为资源漂流的深度体验者。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长距离项目中,选手们到达终点后不愿马上上岸,而是跳进资江中尽情嬉戏,享受江水带来的快感。“2020年7月,资源将迎来漂流世锦赛。”在赛事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四海介绍,举办本次比赛就是对世锦赛组织工作的一次重要检测和完善,同时,这也是扶助当地走漂流特色产业路、进行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过去三年来,当地充分挖掘自有优势,借助漂流活动和赛事,让资源这个名字迅速成为知名赛事举办地,极大地带动了当地旅游。
    “原来我们知道北京、广州,上海,听都没听说过资源。这两次比赛不仅让我知道这里是中国乃至世界最美的漂流地之一,而且知道了桂林,让我以及家人、朋友以后再来中国又多了一个好去处。”在短距离竞速赛后,捷克女选手安娜·帕斯巴洛娃说,这是她第二次来资源漂流赛场,上一次是参加世界杯。
    “去年,在国际漂流研讨会上,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提出了很多非常好的有建设性的意见,进一步促进了资源把漂流作为面向世界的名片。”过去三年一直参与资源漂流赛事的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四部副部长刘青介绍,2017年资源正式举办世界杯,无论赛事组织还是办赛环境,均给国际漂流联合会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今年5月,国际漂流联合会将2020年世锦赛举办权交给了资源。刘青说:“世锦赛对于承办地的赛道、自然环境等要求都非常严格。这是漂流世锦赛第一次在中国举办,我们一定要高水平、高质量办好。通过高水平体育赛事这个平台,把美丽资源推荐给全国、全世界,通过体育助力扶贫攻坚,推动当地体育旅游、体育产业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