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增添更多亮点泛舟中国抚远赛段落幕

  泛舟黑龙江,迎接神州大地的第一缕阳光。日前泛舟中国第三站来到有“祖国东极”之称的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抚远市。和前两站赛事相比,泛舟中国抚远站的比赛赛程较短,只有10公里左右,但是难度很大。

  本站增设了绕岛环节,队员需要在一个小岛周边绕岛一周,这就在无形中增加了比赛难度,绕岛航道的选择,逆流时划行的技术成为最终拉开距离的关键。

  本次赛事新增的双人艇项目也成为赛事的亮点。双人艇使用船体较宽的自排水双人平台舟,保证了小朋友们的安全和体验感,所有亲子双人艇均顺利完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皮划艇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黑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黑瞎子岛管委会文体旅游局承办。船行三载,泛舟中国采用“体育+旅游”的模式,通过举办皮划艇比赛,赋予各举办地新的活力,打造休闲竞技旅游新品牌。不仅如此,活动改变了外界普遍对东北地区“缺水”的错误认识,打造了夏季东北地区以“清凉戏水”为特色的旅游新品牌。今年,比赛举办地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赛事还挖掘民俗文化,为赛事增添更多亮点,将文化、体育、旅游有机结合,通过“文旅体”深度融合,推动赛事举办地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转自7月2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