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国球精神乒乓球队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正值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进行期间,国家乒乓球队党支部7月24日在天津武清的全国锦标赛比赛馆举行了“弘扬国球精神 答好初心之问”主题党日活动。当日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军事体能训练短文两篇,观看了展现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王庆广同志事迹的《一个共产党员的国球梦》纪录片。大家紧密联系个人实际,对标东京奥运会备战要求,交流分享了学习感受。

  会上,国家队党支部宣传委员、男一队教练组组长刘国正和刚在马来西亚T2比赛中获得女单冠军的朱雨玲分别领学了两篇军事体能训练短文。大家再次明确了体能是战场的入场券,体能是提升实力的重要基石,要按照“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体能训练工作,聚焦能打仗、打胜仗,做到打仗需要什么就教什么、比赛需要什么就练什么,开展好体能训练工作。刘国正表示,教练员对体能训练非常重视,要继续加强科学化训练,注重基础体能向专项体能转化,加强数据支撑,保证精准训练。

  纪录片《一个共产党员的国球梦》感动了全体党员,女二队教练组长阎森回顾了自己1995年第一次去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集训时的情景,“当时自己竞技状态一般,但王庆广同志的言传身教影响着我,为我日后成为奥运冠军奠定了基础。”

  国家队党支部书记黄飚表示:“本次活动在全国锦标赛期间举行很有意义,党建工作要做到‘保备战、促备战、强备战’。中国乒乓球队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国争光。新时代我们更要弘扬国球精神,始终把党建工作同备战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通过抓党建破解难题,凝聚精神力量,推动备战工作。”(转自7月2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