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州游泳世锦赛中国队16金居奖牌榜首位

  7月28日,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落幕。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共收获16金11银3铜位列奖牌榜首位,其中包括跳水队揽下的12金、游泳队的3金以及公开水域项目历史上的首金。

  本次世锦赛游泳比赛上共10次打破世界纪录、5次打破世界青年纪录。美国选手德雷塞尔和瑞典选手舍斯特伦被评选为本届赛事最佳男女运动员,美国队收获最佳团队奖。中国泳军共斩获3金2银2铜并将1项赛会纪录、1项世界青年纪录和2项亚洲纪录收入囊中。

  闭幕日上,叶诗文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游出了4分32秒07的成绩获得银牌,金牌由匈牙利选手霍苏获得。徐嘉余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上游出了24秒64,位列第6。刘湘由于在前一天的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第8名附加赛上不敌澳大利亚选手布朗特·坎贝尔而无缘决赛,最终该项目冠军被美国选手曼努埃尔摘得。男子400米混合泳项目上,汪顺、王一哲未能晋级决赛,最终日本选手濑户大也获得冠军。

  徐嘉余、闫子贝、李朱濠、曹犄文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位列第7,英国队获得冠军。陈洁、于静瑶、张雨霏、杨浚瑄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位列第5,金牌归属美国队。(转自7月2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