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球超级联赛 中国华体闯进总决赛

  7月27日,2019“青岛农商行杯”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二轮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馆开战。凭借着在进攻端的多点开花,华体国家男子手球俱乐部以34比22大胜太平洋保险江苏男子手球俱乐部,率先闯进决赛。

  对于本场比赛两队都相当重视,江苏队更是时隔多场之后再次派出了双外援的首发阵容,老帅闫威名显然要给中国华体制造一些麻烦。上半场两队互有领先,场面处于伯仲之间。孰料半场过后,受制于体能等因素的影响,江苏队表现不佳,中国华体则越战越勇,全队先后11名球员破门得分,顺利拿下了胜利。

  “当然了,最终赢下这场比赛,主要是因为我们能够轮换的人员相比于其他3支球队相对好一些。”中国华体主教练朱昕晨表示,“我们会积极备战最后的决赛,对于这次联赛,更深远的意义是全面推广手球这项运动。”

  江苏队老帅闫威名表示:“输球的主要原因是体能下降太快,下场对阵北京队我们会全力以赴。”江苏队将与北京队将在29日再战一场,争夺最后一张决赛入场券。

  另一场“生死大战”,北京光彩以34比26战胜广东路环四庙,赢得了继续战斗的机会,“华南虎”只能以第四名的成绩提前结束总决赛的征程。

  由于总决赛采用双败淘汰制,首日输球的京粤两队已无退路。在这样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中,两支球队都是本着“防守至上”的态度,比赛前20分钟场面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上半场最后阶段风云突变,北京队充分利用“6打4”的人数优势,快速将比分拉开,以17比11领先结束半场。尽管广东队在下半场奋起直追,但无奈之前落后太多,最终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回乡作战的蒋维一成为北京队取胜的头号功臣,这位队长全场射门13次,打进11球,成功率高达84.6%。北京队主帅郑永利赛后说:“蒋维一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的确承受了不小压力,在本场如此关键的比赛中起到了核心队员的作用,他在场上的表现我非常满意。”广东队主教练刘康伶则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广东队达到了锻炼的目的,第四名的成绩对于全队是一种鞭策,也是一种动力。”(转自7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