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漂流俱乐部联赛将在玉树开赛

  8月5日至10日,2019年全国漂流俱乐部联赛暨全国桨板公开赛将在玉树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15个漂流俱乐部和上百名桨板选手挥桨角逐。

  本次赛事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水上户外运动的可持续发展,助力全民健身,进一步促进桨板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据玉树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更秋其梅介绍,2019年全国漂流俱乐部联赛暨全国桨板公开赛将在玉树市境内巴塘河分段进行,赛事分漂流长距离赛、桨板200米冲刺赛和800米技术赛三个赛项。除了传统意义上的体能与技术的比拼,每个运动员还要面临高原气候及自身适应性的挑战。

  据悉,玉树市位于青海省西南青藏高原腹地,境内平均海拔4500米,长江、黄河、澜沧江三大河流均发源于此。其中长江一级支流巴塘河下游河段,河道天然落差大,符合国际4+级漂流赛道标准。2016年玉树成功举办漂流世界杯,成为中国第一个举办漂流世界杯的城市,同时还成为漂流世界杯举办历史上第一个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城市,被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正式批复为国家高原漂流培训基地。

  玉树市委常委扎西尼玛表示,为继续打造“玉树漂流”这一特色品牌,目前全市上下正以积极、奋进、高效的态度,通过体育与旅游发展的有机结合,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筹备工作。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表示,此次牵手顶级赛事,是提升玉树形象,创建城市品牌的一次契机,同时也是一条以体育赛事为媒介,深入了解玉树、了解青海魅力的通道。依靠自身富集的江河资源和适合开展漂流的地理特色,以“体育+旅游+互联网”的多维观念,在充分挖掘独特自然资源的同时,大大提升“玉树漂流”国际影响力。在体育产业尤其是漂流产业发展、体育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方面走出了一条特有的“玉树道路”。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青海省体育局、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玉树市人民政府、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