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资格赛中国女排力争奥运参赛资格

  8月2日至4日,中国女排将在宁波北仑展开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的较量,力争在第一时间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从本次资格赛的3个对手情况来看,能够对中国女排形成威胁的只有土耳其女排。
  坐镇主场的中国女排所处的小组是此次女排奥运资格赛的B组,同组对手为来自欧洲的比利时、德国和土耳其队。根据规则,4支球队将在3天中进行单循环较量,3轮过后,排名小组榜首的球队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按照赛程,中国女排将在8月2日下午15时率先迎战比利时女排,3日晚间20时与德国女排展开较量,4日晚间将迎来本次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土耳其女排。
  作为东京奥运会首次资格赛,此次比赛对于各队的意义无庸赘述,各支球队也尽遣主力出战。然而在中国女排所在的B组,无论是从各参赛队的整体实力来客观评价,还是从球队近年来相互交手的战绩来讨论,占据主场“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女排都将是B组最有希望出线的球队,尤其是比利时、德国等欧洲“二流”球队几乎不可能对中国女排形成威胁。如此一来,4日晚间与土耳其女排的比赛将极有可能决定两支球队谁能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土耳其女排在经验丰富的主教练古德蒂的调教下,近年来进步明显,在新一届土耳其女排队中,主攻小将卡拉库特(1.96米)、副攻居内什(1.97米)、副攻阿克曼(1.98米)三人组成了网口实力不逊于世界诸强中任何一队的攻防核心。中国女排在备战此次奥运资格赛的过程中,始终把土耳其女排作为最重视的对手,不仅进行了大量分析研究,也安排了诸多针对性训练。
  实际上,中土两队的斗智斗勇在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中就已经开始,中国女排在江门站有意雪藏朱婷后战胜了土耳其女排,在南京进行的总决赛里,以“二线”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虽然小组赛首战告负,但却在季军争夺战中力克全主力出战的土耳其女排。可以说,这一系列比赛中,土耳其不仅没有在中国队身上占到便宜,队员们的自信心也会受到一些影响。而在又一次来到北仑这个熟悉的场馆之后,土耳其女排将面对的必然是准备充分、志在必得的中国女排最强阵容。
  连下9局、连胜3场、第一时间收获东京奥运会门票和国际排联为出线球队准备的“达摩娃娃”吉祥物,是中国女排在此次奥运资格赛中最期待的结果。(转自7月3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