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场比赛获127分男排世青赛修成城闪光芒

  “第一次参加世青赛,也是最后一次,能够以这样的方式,为青年队最后一次比赛收尾感到高兴。”北京时间7月28日,U21男排世青赛在巴林结束,国青男排获得第六名,即将年满20岁的接应修成城担负起本次比赛中国队的得分重任。
  在本届世青赛上,国青男排一共打了8场球,修成城7次拿到了队内最高得分,8场比赛共砍下127分。7月21日,中国队以3比1力克东道主巴林,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闯入八强,那场比赛修成城独得23分,成为全场最高,这也成为世青赛8场比赛中修成城印象最深刻的一战。但修成城认为重要的不是自己的得分,而是队伍的战斗力。“感觉那一场自己和队友们都完全释放了出来,把赛场当作舞台,充分展现出队伍的战斗力,各个环节都很流畅,很享受比赛的过程。”
  与大多数队友不同,修成城去年没有参加亚青赛,今年直接入选世青赛阵容,赛前修成城只是希望能够发挥出训练水平。来到比赛,修成城展现了突出的实力,他在2号位的进攻成为了中国队的得分利器。
  1999年8月23日出生的修成城即将年满20岁,今年对于他来说是特殊的一年,3月初他曾入选国家队,参加了集训。修成城特别感谢国家队的那段日子,“入选国家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同时国家队也帮助我改进提高,尤其是在打调攻球上,外教教会我上步的步伐和在空中如何选择正确的进攻手段,所以从国家队下来后,感觉自己的调攻球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对于修成城的表现,同样来自八一队的国青男排主教练刘浩给出了很中肯的点评,“第一次参加大赛并担当主力,全队得分第一,场上很有激情,表现比较满意。他的进攻点较高,欧美球队也很少能拦住他的球。但是他还年轻,有些技术动作还要改进,发球不太稳定,另外打球心态还有待提高。”
  通过世青赛,修成城也认识到了自身的差距。“他们的身体素质非常优秀,小球串联比较连贯,一环紧扣一环,比赛中每个人都非常清楚自己该在哪个位置,该做什么。”修成城坦言,“最重要的是,我感觉这些世界强队在场上都非常自信,我们要冲击他们,还要更加自信,遇到机会要敢拼敢拿敢赢。”
  第一次世青赛之旅,修成城收获满满,“涨知识,增阅历,最重要的是收获了团队的情谊。”展望未来,修成城希望不断提高自身的实力,“把这次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解决好,每天带着问题训练,争取为国家赢得更多的荣誉。”(转自7月3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