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手女曲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

  “备战奥运资格赛,我们要体现在行动上,把每次训练课做扎实,让祖国和人民放心,让关心手球、曲棍球项目发展的人放心,让女手的不可能变成可能,让女曲的可能变成成功,我们要坚定信念,打好奥运资格赛这一仗。”中国女手、中国女曲日前联合开展了“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王涛在活动中如是说。
  女子手球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将于9月29日在安徽滁州举行,女曲奥运资格赛也将在10月底开赛,两支备战奥运资格赛的国家队在奥体中心举行了“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知识问答活动,手曲棒垒中心党委书记陈岩为两支队伍讲党课。中国女手全体队员,以及刚刚从临洮拉练回京的中国女曲参加学习,两支队伍一同为备战奥运资格赛最后的攻坚凝心聚力。
  活动分为演讲和知识问答两个环节,中国女手队员们分为4组,《不能忘记的历史》《走向伟大复兴》《作为中国运动员而骄傲》、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国》,各组的演讲以小见大,大家在铭记历史的同时,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国家队运动员的感受,不忘作为一名国家队运动员肩头所担负的冲击奥运会资格赛的责任,不忘作为运动员实现手球梦的使命感。
  演讲环节极大地提升了队员们心中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在随后进行的知识问答环节,大家踊跃举手抢答,题目涉及党和国家的历史、奥运知识、手球发展历史等。中国女手队员赵佳芹介绍,这次活动她们准备了两周,“知识问答环节的题是在领队的指导下选择的,大家通过知识问答能很好地学习祖国历史,了解项目发展。”在知识问答环节,大家不时低头讨论,还有队员将不熟悉的问题记在本子上。中国女手队员杨雨柔说:“通过此次活动, 增强了我们的爱国意识,奥运会资格赛是证明我们的最好机会。虽然困难重重,但相信我们能打出自己的风采,打出我们的天地。”
  “这次活动通过多种表现形式,对前段时间‘祖国在我心中’的学习进行了一次检验,同时也是一次再学习。”中国女手领队王琳炜在活动结束后表示,“通过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激发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增强了运动员、教练员为国争光的责任感、荣誉感,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要实现体育复兴,中国手球人就要从每天的训练做起,真正把爱国之情变成报国之行,凝心聚力,决胜滁州,冲进东京奥运会。”
  中国女曲主教练黄永生表示:“我们会将今天学习的思想贯彻到今后的训练中,更好备战奥运资格赛。“队员崔秋霞则表示:“这次学习增强了我们为国争光的责任感,在训练的时候会更加有动力。”(转自7月3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