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东京 钟天使:奥运赛场用实力说话

  场地自行车项目的体能训练是非常枯燥的,但是钟天使累并快乐着。对钟天使和队友来说,在9月份新赛期开启之前,能在西班牙进行比较系统的体能训练,无疑非常难得。
  按照外教的计划,钟天使和队友们在西班牙的训练以基础体能储备为主,主要内容为公路有氧骑行和专项力量训练,训练量很大,每天都有70到80公里,有时候甚至达到100公里。这个训练量对于公路运动员来说算是比较寻常的,但对于场地运动员而言却非常大。“强度是以前不能比的。”钟天使说,这样的训练量让她身体反应、肌肉反应都很大,每天训练结束后上下楼梯腿都是酸痛的。
  尽管训练量很大也很累,但钟天使的心情很轻松,“外教很满意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再加上西班牙这边的生活和训练条件都不错,有一种累并快乐着的感觉。”钟天使说。
  从9月开始,钟天使就要和队友们开始亚锦赛、世界杯等赛事的争夺,为东京奥运会积蓄力量。“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时间,已经很紧迫了。奥运会之前我们也就只有七八场比赛,必须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从每一场比赛当中去吸收经验,成功的经验,失败的经验,最终用于东京奥运会的储备。”
  谈及东京奥运会的目标,钟天使表示自己一直内心坚定且目标明确,那就是争取再夺金牌。“自己的目标一直很明确,也很享受这种奋斗的过程。”钟天使表示,自己会把每一堂训练课做好,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上以实力说话,因为目标一直在,很坚定,自己就会一步步朝着目标去前进、去努力。”(转自8月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