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备战东京 林超攀:超越自我再攀高峰

  下午6点半,这个普通人开始吃晚饭的点儿,林超攀却还在体操馆进行着体能训练。“最近差不多都是这样,训练强度比较大。”
  “最近备战重点都放在10月份斯图加特世锦赛上。东京奥运会是一个终极目标,但目前的阶段目标是世锦赛,脑子里想的也都是怎么先把世锦赛比好,把今年的比赛任务完成好。”林超攀比其他人更有紧迫感,因为去年他的伤病比较多。今年情况有了好转,因此他需要在训练量上大幅提升,才能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入选男团阵容。林超攀表示,今年世锦赛他必须要拿出自己的东西。       
  东京奥运会团体赛制与里约奥运会相比从5人减少到4人,队内竞争也更激烈。“这也很触动自己,觉得更应该去努力,弥补自己不足的东西,争取为团体作出更大贡献。”林超攀说,不管什么比赛,团体总是分量最重的,东京奥运会更是如此。
  斯图加特世锦赛,中国男团又将与明年东京奥运会主要对手日本、俄罗斯展开一番激战。林超攀认为,针对日本、俄罗斯这些强大的对手,中国男团还需不断提升稳定性和动作质量。“我们的难度都不差,主要还是做好成功率,争取零失误。动作质量上,也要向着趋向完美的目标努力。”
  作为一名老将,能控制好伤病,回归大强度训练,林超攀自身的努力是第一位的。“小肌肉群的力量加强对于老伤的控制作用很大,我个人现在以提升专项能力为主,课前小肌肉群的准备活动我会做得更充分,主项练完之后还会结合成套里的动作进行高强度的专项体能训练。小肌肉群帮助我保护和加强关节力量,才能大胆去完成一些高难成套动作。”(转自8月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