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敏捷杯”帆船帆板决赛落幕阳江

  7月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敏捷杯”帆船项目OP&帆板体校组预决赛暨全国青年OP帆船冠军赛、全国青年帆板冠军赛在海陵岛敏捷·黄金海岸落幕,并举行了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帆船帆板比赛存在着许多未知数。运动员们需要面对时常发生变化的风速风向、复杂涌浪情况以及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在8天的比赛里,来自全国各地的14支队伍的运动员出色地完成了赛程。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竞赛部部长王佳鑫对本次赛事和参赛运动员给予高度赞扬。他说:“阳江具有高水准的比赛场地条件和充满魅力的海岸风光。参赛的青少年运动员充分展现了他们顽强的拼搏精神和高超的帆船技艺。我们优秀的竞赛团队和赛事组委会也灵活应对烈日、狂风、雷电、巨浪的天气变化,共同保障了比赛的圆满结束。”
  经过激烈角逐,二青会“敏捷杯”帆船决赛的OP团体赛冠军由山西省太原市体育运动学校获得。T293团体赛桂冠由阳江体育运动学校摘得。嘉仕堡男子、女子个人场地赛的冠军分别由来自四川体校的姜佳鑫和青岛体校的周薇获得。
  阳江有着开展帆船帆板运动的天然优势,已先后承办了全国OP帆船冠军赛、第十三届全运会OP帆船预赛、全国翻波板锦标赛等一系列国家级海洋体育运动赛事。在目前国家相关产业体系不断健全和完善的大背景下,阳江市以举办此次赛事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休闲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敏捷·黄金海岸商业运营中心总经理许杰表示,敏捷集团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号召,全程助力本次体育盛事,为运动员饮食住宿和赛场安保等给予保障,贡献力量。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苏科,广东海上项目训练中心主任汤健,阳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岑祥循,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区管委常务副主任洪涛,阳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唐庆跃,阳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柯远平,敏捷集团阳江片区总经理林海亮等出席了闭幕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