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队获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

  2019全国乒乓球锦标赛8月1日继续在天津武清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女团冠军最终归属山东队。此次全锦赛对标东京奥运会赛程和时间,团体比赛也改为最先进行双打比赛,随后为单打比赛。

  女团决赛在陈梦领衔的山东队和朱雨玲坐镇的八一南昌一队之间展开,两支队伍分别战胜了河北队、黑龙江队晋级决赛。决赛第一盘,八一队派出的木子/陈可组合直落3局战胜山东队的顾玉婷/王晓彤,为八一队赢得开门红。第二盘的较量在朱雨玲和陈梦之间展开,双方打得十分胶着,朱雨玲凭借对关键球的把握率先赢下一局,随后陈梦连追3局,帮助球队把大比分扳平。八一队的木子在第三盘以3比1赢下与山东队顾玉婷的对决。第四盘为朱雨玲与山东队王晓彤的较量,王晓彤3比2艰难取胜,把比赛拖入了决胜盘。第5盘比赛陈梦3比1战胜陈可,帮助山东队以大比分3比2赢下此役,斩获女团冠军。

  男团方面,比赛进入了半决赛的争夺。由闫安、王楚钦、刘夜泊出战的北京队以大比分3比2战胜了由朱霖峰、赖佳新、许锐锋迎战的四川一队。另一场半决赛上,梁靖崑独得两分,帮助八一南昌队以3比1战胜由林高远领衔的广东队,与北京队会师8月2日的男团决赛。(转自8月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