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备战东京 陈雨菲:为队伍担起责任

  21岁的陈雨菲在本赛季成为当仁不让的国羽一姐。今年她已经斩获全英赛、瑞士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在更为重要的苏迪曼杯上,她成为国羽的全勤战士,交出了100%赢球率的满分答卷。在陈雨菲看来,这些突破都是自己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实现的。“现在我只要站在场上就不想输,我想为队伍承担起责任。”
  究竟是哪一个冠军促成了她职业生涯的质变?陈雨菲表示其实每一个冠军都重要,只是有一天,她忽然发现,“原来看她们感觉都很厉害,没想到自己能和她们打得那么激烈!”
  2016年里约奥运会,陈雨菲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比赛,林丹和李宗伟的半决赛让她记忆犹新,“当时自己的能力还不够。”虽然小时候拿起羽毛球拍时,陈雨菲最开始的梦想就是成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但随着年龄的增长,陈雨菲越来越明白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意味着什么,必须具备怎样的实力。
  目前东京奥运羽毛球积分赛已经开始,陈雨菲表示会尽力去打,争取拿更多的积分。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陈雨菲来到东京参加日本公开赛。即使是在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场地进行比赛,陈雨菲也没有想得太多,她只是希望做好眼前、专注当下,打好积分赛。
  在7月的封闭集训结束后,陈雨菲在印尼和日本公开赛上都闯入了四强,但是在日本公开赛半决赛中她不敌老对手日本人山口茜。不出意外,山口茜仍将是陈雨菲在东京奥运会的最主要对手。
  连续两站比赛陈雨菲都没能走到最后,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伤病问题。在日本公开赛上陈雨菲拉伤了肩膀,影响了发挥。陈雨菲表示,接下来会抓紧时间治疗,争取尽快恢复状态。(转自8月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