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备战东京 辛鑫:信念就是拼尽全力

  在光州游泳世锦赛上,中国队在公开水域游泳项目上实现了新突破,辛鑫收获了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冠军,这是中国选手在世锦赛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辛鑫坦言,赛前对自己的预期目标就是获得奥运会资格,至于争取前三名甚至冠军那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但是一旦投入比赛,辛鑫的信念只有一个,那就是拼尽全力。
  “整个比赛我非常冷静,不断给自己加油。能够取得这个成绩我非常高兴,因为取得这个冠军非常不容易。”世锦赛前,辛鑫和教练团队前往山东莱芜的雪野湖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每天她都要在湖里游8000到10000米,此外还要跟着外教进行陆上力量训练。训练非常艰苦,辛鑫说一次做两组30个俯卧撑和30个水平拉背,做到第二组时自己的眼泪就控制不住地流了出来。即便是流着泪,辛鑫依旧坚持完成训练。“我觉得这堂课我练到了就是进步,这样我可能离世锦赛和获得奥运会资格又近了一步,所以再苦也要练,没有退路。”
  辛鑫曾是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的选手,并曾在2013年全运会上创造了女子8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她在800米自由泳预赛中仅位列第24名。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她以1小时57分14秒40的成绩斩获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的第4名,这个成绩与冠军的距离是42秒30,而这也是中国选手距离该项目领奖台最近的一次。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公开水域男子、女子10公里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以往几届奥运会上,欧美选手一直霸占领奖台,如今辛鑫有了与她们抗衡的实力。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已手握明年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辛鑫坦言:“我对自己充满信心,一直都是如此。希望明年东京奥运会可以再创历史!”(转自8月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