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系列青少年水池比赛徐州小将表现抢眼

  2019-2020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夏季水池系列赛暨U系列青少年水池赛近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开赛,比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等省市的17支队伍88名运动员参赛。徐州首支承建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青年队江苏组11名队员经过近一年的训练正式亮相全国赛场。
  本次系列赛共三站,时间分别为:7月28日-29日、8月31日-9月1日、9月28日-29日。比赛分成年组、青年组(U18、U14),各设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两个项目。两轮比赛运动员须完成两组不同动作,两轮动作成绩之和为运动员参赛成绩。虽然只经过短短一个月的水上训练,但两轮的比赛,徐州运动员均发挥稳定,特别是14岁以下组的张帆,最终以两跳的总成绩取得第六名,赢得各队教练和运动员的刮目相看。
  2017年底,为积极响应国家冰雪项目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徐州市体育局申请承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运动队,2019年6月17日,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与省体育局签署合作协议,徐州承建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成为为备战北京冬奥会的国家青年队。作为最年轻的队伍,才经过一年的训练,徐州队已能与一些训练了2、3年的优秀队站在全国赛场的同一条赛道上比赛,整体进步非常快。(转自8月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