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小将颜丙涛获个人排名赛首个冠军

  近日结束的2019年斯诺克里加大师赛传来捷报,中国19岁小将颜丙涛在决赛中5比2战胜英格兰选手马克·乔伊斯,职业生涯第一次拿到排名赛冠军,同时也获得2019年赛季首个排位赛的冠军。

  凭借此次夺冠,颜丙涛成为继续丁俊晖、梁文博、傅家俊之后第四位拿到排名赛冠军的中国选手,也是第一位拿到排名赛冠军的00后选手。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表示,颜丙涛是新生代球员的榜样,希望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新生代球员勇敢地承担起新的挑战。

  2014年,当时年仅14岁的颜丙涛来到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经过系统训练,他的竞技水平和成绩有了大幅提升。2016年,颜丙涛开始征战世界斯诺克职业赛场。

  初登职业赛场颜丙涛就多次闯入排名赛四强,2017年的北爱尔兰公开赛他首次杀入决赛,在6比3领先的大好局势下最终负于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和冠军遗憾错过。在此之后,颜丙涛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谷,此次里加大师赛夺冠,这位小将也用自己的第一座排名赛冠军奖杯为2019赛季开了个好头。

  “说实话,我都没想到自己会拿到这个冠军。”颜丙涛说,“因为是赛季初的比赛,自己本想着能赢一个算一个吧。打到后面看看剩下的人,又看看自己的状态和手感,心里渐渐有了底。”

  “这是我在职业赛的第四个赛季,这当中经历过好,也经历过不好。”颜丙涛说,在低谷的时候也产生过厌烦情绪,但是对斯诺克的热爱让自己坚持了下来。“总体来说职业这条路走得还算平稳,没有经历什么大风大浪。面对职业赛的密集赛程和沉重压力,自己慢慢适应了,都挺过来了。”

  颜丙涛说,自己的成长和获得的成绩离不开中国台球协会和世界斯诺克学院的支持与培养,“感谢中国台球协会和学院给我们这样的年轻选手创造了这么好的训练和成长环境,我觉得我们这一代是幸运的,少走了很多弯路。”

  虽然职业赛事十分密集,但每次回到国内,颜丙涛都会来到学院进行训练,“学院硬件条件好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这里的教练可以根据我的情况进行有针对性指导,发现我在技术、心理上的问题,进行积极的调整。”

  拿下首个排名赛冠军,但在职业斯诺克领域19岁的颜丙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忘初心”,面对未来的挑战,这是小伙子对自己提出的要求。(转自8月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