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国手山脉杯陈耀烨廖元赫会师决赛

  第六届国手山脉杯世界职业围棋最强赛8月4日下午在韩国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棋手陈耀烨和廖元赫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成功会师决赛。

  在8月3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陈耀烨和廖元赫分别战胜了韩国棋手李昌镐和李志贤,另一位中国棋手范廷钰负于韩国棋手李东勋,上届冠军韩国棋手朴廷桓意外负于日本棋手山下敬吾。

  在8月4日上午进行的八强战中,廖元赫淘汰李东勋,陈耀烨淘汰山下敬吾,卞相壹和申真谞在两场韩国队内战中分别击败了申旻埈和金志锡。值得一提的是,在八强战结束后,申真谞已经完成了个人在正式比赛中的25连胜。不过在4日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陈耀烨却成功上演了一场逆转好戏,一举淘汰申真谞,同时让对手的连胜脚步就此终止。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廖元赫完胜卞相壹。

  至此中国棋手已提前包揽了本次职业围棋最强赛的冠亚军,决赛将于8月5日继续在韩国举行。(转自8月5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