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刷新女子标枪亚洲纪录吕会会状态佳

  “67.98米,让我们恭喜吕会会再次打破由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8月2日,在沈阳举行的2019年田径世锦赛全国选拔赛上,当现场解说宣布这一喜讯时,现场观众沸腾了,赛场气氛瞬间被推向高潮。

  在女子标枪项目上,吕会会、刘诗颖、苏玲丹、余玉珍四人已经达标世锦赛。因此,该项目也成为本次田径世锦赛选拔赛中为数不多的“选拔”项目——四人中成绩最好的三人将有资格出征多哈。而吕会会一出手,就占领了先机。

  虽然比赛当晚细雨不停,但吕会会丝毫没有受影响。第一次出手,她掷出66.50米。第二掷,助跑、收步、发力、出手,一气呵成。经过精确地测量,67.98米,新的亚洲纪录诞生了。赛后,吕会会开心地告诉记者:“赛前也想过会破亚洲纪录,因为赛前热身时感觉状态比较好。”两周之内连续打破亚洲纪录,吕会会近期状态极佳。

  吕会会教练吕钢表示,在2016和2017赛季,吕会会由于身体状态不佳,比赛成绩并不理想,在2018年全国田径锦标赛上终于找到了问题的根源。“我们避免问题再出现,所以今年到目前为止,整个训练比赛,包括技术各方面都还保持得不错。”除了赛季首秀以62.66米的成绩获得第二名之外,吕会会在之后的比赛中获得十连胜。吕会会在本赛季三次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分别是为67.72米、67.83米和67.98米,同时这也是本赛季女子标枪项目排名世界前三好的成绩。

  吕钢为吕会会制定的终极目标是68米,他说:“我们现在所有的训练安排都是围绕着68米在进行,目前来讲还是不错的。从目前的世界成绩和水平来看,如果在奥运会或者世锦赛上能掷出68米的话,应该能进前三名,甚至可能拿到冠军。”而吕会会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突破70米,“这样是最好的,因为现在具备掷出68米甚至更远的能力,只是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我从2015年开始就有这个想法,突破70米。但是没有说今年具体要掷到多少米,因为只要状态好的话,赶上天时地利人和,肯定会有特别好的发挥。”

  对于即将到来的多哈田径世锦赛,吕会会表示,最大的困难来自于对手的冲击,“现在国际上的对手特别多,我的实力还没有达到力压群芳的地步,关键还要看临场发挥。”据悉,世锦赛之前,吕会会将在北京进行备战。(转自8月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