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在成都市开幕

  “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2019年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日前在成都开幕。本次比赛共有132支队伍的512名棋手参赛,将在8月8日上午揭晓所有组别的冠军。

  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是我国竞技水平最高、赛事规模最大的少年象棋赛事。这一赛事堪称象棋特级大师的摇篮,吕钦、许银川、孙勇征、赵鑫鑫、王天一、郑惟桐等超一流棋手都曾经获得过少年赛的冠军。本届赛事从8月2日正式开始,持续至8月8日结束。中国象棋协会秘书长郭莉萍表示,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始于1976年全国象棋锦标赛少年组,逐步发展壮大成为全国少年锦标赛,未来中国象棋协会将赋予这项赛事更多的竞赛资源,通过少年赛产生更多的国际比赛资格,让青少年棋手有更加广阔的展示自己的舞台。

  本次比赛期间组委会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象棋文化活动。郭莉萍、蒋全胜、李艾东、郑一泓、党斐、郑惟桐、许文章、梁妍婷、郎祺琪等众多大师将与小棋手进行车轮战指导棋,《象棋简史》作者吴幼章举行题为《让理想插上翅膀》的象棋文化讲座。另外在8月6日,“天府绿道象棋通关活动”将在成都市双流区天府绿道起跑,这一活动把象棋运动与绿道文化有机结合,小棋手们将在感受绿道美景的同时,开动脑筋抢答象棋问题。(转自8月5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