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将在温州举行

  2019年第一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将于8月18日至8月20日在浙江温州举行。作为专为中日高水平少儿乒乓球运动员打造的全新赛事,首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特将年龄下沉至7岁,意在让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参与到比赛中。此次比赛设U7-U8、U9-U10、U11-U12共3个年龄段、男女两个组别,涵盖团体和单打比赛,中日双方各派18名小球员参赛。赛事将在中日两国轮流举办。

  本届比赛中日双方都将选派各年龄段最具实力的球员出战。中国乒协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各年龄段最优秀的选手,中国乒协副主席王励勤将以中方团长的身份参与到赛事中。日本方面将通过直接选派和比赛选拔产生参赛名单,张本智和的妹妹张本美和、小塩悠菜等均已在名单之上。

  “要想学习好,请来打乒乓。”8月5日在中国乒协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这样说道。此次比赛是在刘国梁的提议下成形的,对此他表示这并非“一时心血来潮”,而是根据整体的布局安排。“体育运动要想强大,不仅要从青训开始,更要从少儿开始。乒协旨在建立从少儿到青训,再到国家队的全年龄覆盖网络,以此储备更多的人才。通过这样的比赛,中日双方能够互相学习借鉴少儿乒乓球的培养方式。”刘国梁还透露了成立国家少儿、青年集训队的规划。

  日本乒乓球协会常务理事宫崎义仁表示,首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的举办将成为中日乒乓球交流史上非常有意义的一件大事,希望通过挑战赛的举办,能够让两国选手在切磋技艺的同时,加深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和尊重。日本乒乓球一直以中国为目标努力着,想要与中国比肩,乒乓球的精英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转自8月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