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宇奇因伤退赛世锦赛国羽男单阻力重重

  8月19日,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将在瑞士巴塞尔举行。世锦赛抽签仪式在8月5日举行,国羽获得了20个满额参赛席位,林丹、谌龙、陈雨菲、郑思维、黄雅琼等人领衔出战,但男单名将石宇奇因伤退赛。

  印尼公开赛上受伤,回国后石宇奇被确诊为左脚踝侧副韧带撕裂。根据医生的建议,石宇奇进行了手术治疗。为了健康和长远考虑,石宇奇在最后时刻做出了退出世锦赛的决定。

  由于石宇奇退赛,黄宇翔替补获得了资格,他将随3号种子谌龙、11号种子林丹以及陆光祖一同征战世锦赛。林丹、陆光祖同处上半区,如果前两轮顺利闯关,林丹第三轮可能对阵卫冕冠军、头号种子桃田贤斗。谌龙、黄宇翔与2号种子、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同在下半区。对于现阶段的国羽男单来说,缺少了石宇奇整体实力大打折扣,世锦赛的每一步都不轻松。

  女单小将蔡炎炎因西班牙名将马琳的退赛得以获得资格,她将与4号种子陈雨菲、6号种子何冰娇、13号种子韩悦携手征战世锦赛。陈雨菲、韩悦与主要对手日本选手山口茜、泰国名将拉差诺、印度名将内瓦尔等同处上半区。何冰娇、蔡炎炎与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印度猛女辛德胡、2017年世锦赛冠军奥原希望同处下半区。以目前国羽小花的实力,陈雨菲将承担争金夺银的重任,但是她在世锦赛上的每一个对手都不容小觑。

  男双方面中国队签运较差,4对组合全部进入下半区,中日对抗将成为这个半区的主旋律。韩呈恺/周昊东第三轮或对阵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何济霆/谭强第三轮或与嘉村健士/园田启吾交手,2017年世锦赛冠军刘成/张楠第三轮可能遭遇渡边勇大/远藤大由。卫冕冠军李俊慧/刘雨辰第三轮的对手可能是马来西亚的谢定峰/苏伟译,志在卫冕的“双塔”组合最大的对手是世界第一的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但在与之交手之前,对阵其他组合也不能掉以轻心。

  中日韩对抗是目前世界女双的主要格局,参加世锦赛的国羽4对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和董文静/冯雪颖在上半区,杜玥/李茵晖和郑雨/李汶妹在下半区。2017年世锦赛冠军陈清晨/贾一凡依旧是国羽女双的领军人物,但是其他几对组合需要扮演拦路虎的角色,争取多赢日本、韩国等主要对手。

  混双方面,卫冕冠军、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独守上半区,他们在第三轮或将对阵印尼组合哈菲兹/格罗尼亚。何济霆/杜玥、鲁恺/陈露和2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都在下半区。(转自8月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