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球王赛东莞落幕

  珠江啤酒·2019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球王赛(全明星赛)于8月4日在东莞长安举行,最终林耀森执教的猛虎队以123比111击败朱芳雨执教的雄狮队,猛虎队的东莞“球王”陈航全场拿到35分,获得了本次比赛的MVP。

  赛前,对阵双方主帅身份揭晓,率广东女篮夺得新赛季WCBA冠军的教头林耀森、广东宏远总经理朱芳雨分别作为两队主帅,两人“跨界”的同场竞技,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双方参赛球员均为来自2019赛季广东省联赛的20名地市球王以及6名特邀球员,包括夺得2018亚运会男子三人篮球金牌的黄文威、曾冰强、肖海亮等球员。

  从去年开始,广东省联赛为球员们设置了球王赛(全明星赛),20个城市的球王通过球队、网络、组委会共同推选出来。最终,林耀森执教的猛虎队技高一筹,以12分的优势击败朱芳雨执教的雄狮队,猛虎队陈航获得35分,捧起MVP奖杯。

  与CBA全明星赛一样,本次球王赛也设置了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在首先进行的技巧挑战赛中,来自韶关球王李涛卫冕成功。三分球大赛顺德周锋力压亚运冠军黄文威、肖海亮夺冠。扣篮大赛中,阳江球员林良起经过加赛夺冠。

  中国男篮前国手朱芳雨此役除了担任主帅之外,还担任了扣篮大赛的评委。朱芳雨表示,他一直关注广东省篮球联赛,联赛很火爆,各队也在增强实力,与东莞队一决高下,而且顺应球迷需求保留了“球王赛”,尤其是扣篮大赛,让球迷大饱眼福,希望接下来的粤联赛四强赛越来越精彩。(转自8月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