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现代五项锦标赛 张琳彬获个人冠军

  2019全国现代五项锦标赛8月7日继续进行,在男子比赛中,山东选手张琳彬发挥出色,以较大优势夺得冠军。上海队在团体赛中拔得头筹。

  在5日率先进行的击剑比赛争夺中,张琳彬以32胜3负获得294分,占据领先位置。7日的比赛中,张琳彬精心准备,每一项比赛都早早到场,做足准备。游泳2分11秒94,基本属于正常成绩,马术获得286分,3项过后,张琳彬已经位列首位,在激光跑单项当中领先28秒出发。最后一项张琳彬稳定发挥,顺利地以1486分摘得全国锦标赛个人冠军。

  上海选手罗帅在前3项过后发挥不算理想,排在第八位,但凭借在激光跑当中的强势发挥,罗帅最终以1471分排在第二位,“马术发挥不算理想,但依然相信自己,在最后的激光跑争夺中拼出了全力。”罗帅表示。另一名上海选手贺英杰位列第三。

  团体成绩以各队成绩最好的3名选手得分累计计算,上海队凭借团体优势以4321分摘得桂冠,山东与广东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全国锦标赛结束后,国家队将继续努力备战9月初的匈牙利世锦赛。“今年五项队的任务就是夺取奥运会资格,除了11月的亚锦赛外,我们还要打好奥运会积分赛,争取满额参赛。”中国现代五项队主教练曹忠荣表示。(转自8月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