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举行申城第三届夏季比例模型公开赛

  雪龙号科考船乘风破浪驰骋而行,《战狼2》《红海行动》中出现的战舰让人眼前一亮……近日,申城第三届夏季比例模型公开赛在上海市科技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无论是各种逼真微缩模型还是参赛人数都创了赛事历届之最。
  在仿真航行区域,一艘“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模型,成了航模爱好者关注的焦点。这是厦门曾先生根据真船1比260等比例微缩制作,3D打印而成的。船上的伸缩吊车、直升机、科研设施都做得十分逼真,令人目不暇接。还有不少作品需通过放大镜才能看清模型细节。如昆仑山号登陆舰甲板上的一架直升机,连一旁海军士兵整齐列队都做得十分精致。
  战车组赛区同样引人入胜。一辆辆制作精良的战车行驶在专业赛道上,还设置了打靶区、障碍区等,让参赛者大呼过瘾。
  据悉,本次大赛共设16个组别,范围涵盖了大部分市售比例拼装模型题材。比赛除了面向广大模型高手外,也针对青少年开设专门组别,为广大学生开辟一个展示的舞台,让仿真模型爱好者在暑期能够走出家门结交朋友,一同交流,一同进步。
  同时,赛事组办方邀请了24位国内外著名模型制作大师担任比赛评审,使得整个赛事具有相当水准的专业性。经过专业裁判组的评审,共有48名模型爱好者获得了公开组及仿真RC组12个组别的奖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