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米气步枪搭档: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生活中还是我帮助她多一些,毕竟我是哥哥。”

  “才没有呢,他打游戏都不带我!”

  这是8月11日二青会射击体校乙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选手,冠军搭档王芝琳、江轩乐之间的一段有趣对话。

  赛场上,17岁的江轩乐和15岁的王芝琳配合默契,一路闯入11日的决赛,面对来自长春的对手,他们状态奇佳,一路打出高环数,一度取得10比0的领先,尽管之后一直表现稳定的江轩乐状态出现了起伏,但女选手王芝琳找到了感觉,接连打出10.8环、10.9环,最终两人以17比5取胜,获得金牌。

  赛后,像夏天一样活泼的王芝琳悄悄在江轩乐耳边说:“你真棒!”而像秋天一样沉稳的江轩乐说:“你也还行。”

  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是2020东京奥运会新增的项目,之前规则一直在修订,国内开展得并不普及。王芝琳、江轩乐所在的温州体校也是近期才确定由二人搭档。二青会之前,两人只参加过一次比赛。“之所以选择他们两个,首先还是因为他们都具备一定实力,在二青会个人项目中,他们一个得了第4,一个第6,整体实力较强;另外在技术风格上也比较互补,江轩乐发枪快一些,王芝琳慢一些,江轩乐年龄大一些、沉稳一些,可以带带王芝琳。”二人的教练葛宏砖对记者说。

  对于被王芝琳称为“乐哥”的江轩乐的实力,小妹妹还是认可的,她说:“自己比赛的时候难免有些紧张,和乐哥一起打心里比较有底,也踏实。”

  别看场上江轩乐是王芝琳的“定海神针”,但有的时候,混合团体的个人成绩江轩乐还比不上王芝琳。像之前的预赛,王芝琳的环数就高于江轩乐。对此,江轩乐说:“10米气步枪这个项目,原本就是女选手成绩比男选手好一些。”王芝琳则笑着说:“是吗?”

  对于未来,两人都想更进一步,在省队的基础上进入国家队。事实上,今年10月,江轩乐就将进入国家队集训。江轩乐说:“我们也会努力多配对,场上、生活中增进默契和了解,希望在这个项目上有所进步。”(转自8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