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军运会海军五项进行“全真模考”

  8月12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海军五项测试赛在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举行。本次测试赛共有10个参赛单位,除八一海军五项队外,海军工程大学9个学员大队分别模拟巴西、德国、西班牙等9个参赛国参赛。

  海军五项,源于1949年意大利为建立海军军官体能适应性标准而引入的一个训练方案,是国际军体理事会继军事五项、空军五项之后创立的第三个全能型军事特色竞技项目,由障碍跑、救生游泳、实用游泳、航海技术,以及包括越野、射击、划船、投弹在内的水陆两栖越野5项比赛组成。

  本次测试赛为期4天,分为个人单项赛、团体赛和障碍接力赛3个竞赛项目,分别设置金、银、铜牌奖项,八一海军五项队不参加名次评定。全部比赛至8月15日结束,参赛运动员均为现役军人,参赛资格符合国际军体相关规定。

  测试赛将对正式比赛的所有流程和要素实现全面覆盖,实现军运会海军五项项目的“全真模考”,充分检验海军五项比赛场馆运行能力和赛事组织能力,进一步总结、评估、优化赛事组织工作流程和运行机制,为军运会海军五项正式比赛做好充分准备。(转自8月1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