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上演“没有不可能”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8月12日迎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举重、皮划艇静水、射击、射箭、现代五项、游泳等项目金牌花落各家。这一比赛日最大的主题是“没有不可能”。

  射击体校甲组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比赛中,代表宁波市体校出战的杨倩在最后一枪前依然落后0.5环,在这样的不利情况下,最后一枪打出10.7环,之前领先的黑龙江省体校的王泽儒只打出9.3环,杨倩演绎了“逆转奇迹”。

  同样是在射击赛场上,由高铭蔚、徐铭璇、马宇婷组成的辽宁省体校队在体校甲组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中,以1884.5环破全国纪录的成绩登上二青会冠军之巅。

  有惊天逆转,有对过往纪录的突破,更有知名运动员的“翻车”:射箭比赛中,新科世锦赛冠军、来自长春市体校的魏绍轩在体校甲组男子反曲弓个人赛最后一箭输给了深圳市体校的林良文。从世锦赛冠军到青运会亚军,如此反差也充分说明,青少年体育比赛悬念更大,不确定性更多。但对于已经入选国家队甚至有机会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魏绍轩来说,失败未尝不是一种财富,会督促他在今后的体育道路上继续拼搏、精益求精。(转自8月1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